close

微風輕輕吹過,又帶走了一些落葉,人們都穿著針織衣、圍著毛巾

公園裡,彌漫著秋天特有的楓葉香,長椅上,有個女孩抬頭看著一片片紅楓掉落

她在等人嗎?她穿的這麼少,不冷嗎?

朴智旻悄悄走上前,這才看清楚女孩的五官

長長的睫毛,不是太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,還有很漂亮的雙眼皮,皮膚白皙卻不會感覺病懨懨的

「你是誰?」女孩的問話讓他思緒從遠方回來

女孩用一雙冰雪的眼睛看著朴智旻,像是要把他看透似的

「那個...妳在等誰嗎?」朴智旻沒想到,女孩因為這句話眼神居然有點動搖

看起來...有些難過

「那個..呃,我叫朴智旻!那個...妳不會冷嗎?」

女孩似乎被朴智旻急急忙忙想解釋自己不是壞人的樣子給逗樂了

「坐吧,我...不是太冷」

-

從那之後,他們偶爾會在這裡遇見

「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有見過妳啊?妳是外地人嗎?」

女孩笑而不語,每次只要問到有關她身世的問題,她總會這樣

「欸,我幫你拍照吧!」朴智旻準備拿起相機對準女孩,卻被女孩拒絕了

她說她不喜歡拍照,也不敢拍照,雖然沒解釋為什麼,朴智旻發誓以後絕對不說要拍照了

「智旻你...愛過一個人嗎?」女孩的視線落在遠方,又漸漸回到朴智旻身上,像在等他的答案

但是朴智旻答不出來,他沒有喜歡過一個人,更別說愛了

在他眉頭深鎖不知道怎麼說的時候,女孩唱起了歌:

 Cause baby you're a firework       Come on, show them what you're worth

因為親愛的 你是閃耀的煙火  活出自己 看他們看出你的價值

 Make them go "oh, oh, oh"       As you shoot across the sky-y-y

讓所有人為你歡呼吶喊     當你在天空閃耀自我之時

 Baby, you're a firework           Come on, let your colors burst

親愛的 你就是那煙火    來吧 讓他們看看你醞釀已久的色彩

Make them go "oh, oh, oh"       You're gonna leave them falling down-own-own

讓所有人為你歡呼吶喊     當初所有的苦難皆為渺小的存在

輕柔的歌聲在朴智旻腦海裡揮之不去,那是專屬於女孩的聲音

歌詞是讓人獲得勇氣的,可是為什麼她會那麼悲傷?

「妳...不冷嗎?」冬天了,女孩依舊沒有穿很多,只是加了件外套

她笑了,輕輕的笑了,嘴角的弧度沒有明顯的上揚,卻在朴智旻心中烙下的印記

「我...不是很冷」

-

「又見面了呢!」到了春天,女孩那身打扮才顯得她很正常,而且很漂亮

春天總是陰雨綿綿的,天氣難以預料,不過像今天這樣有太陽的日子就會顯得更加珍貴

沙坑裡孩子們的嬉笑聲,主婦們聊著八卦的樣子,在這一刻都似乎變得很明亮

「智旻,你會唱歌嗎?」女孩起身,望著朴智旻,像在邀他唱歌一樣

「我...不是很會」朴智旻用著女孩語氣說,讓女孩意外的笑了一下

女孩教了他當初她唱的那首歌,歌名是── Firework。煙火。

邊唱邊看著公園另一端的櫻花飛落,朴智旻突然想換個地方坐坐

「要坐在櫻花下嗎?很美喔!」女孩搖頭,彷彿楓樹下才是最佳的場所

「妳好像很喜歡楓樹欸?櫻花不美嗎?」

「不,其實我比較喜歡櫻花...」

「那為什麼要一直在楓樹下呢?」女孩笑而不語,三月溫柔的風把她的頭髮輕輕吹起

那景象,就像天使一樣

-

「夏天了呢,智旻」女孩閉上眼睛,緩緩的說著

朴智旻應了一聲,也跟著閉上眼睛「妳會去夏夜祭嗎?」

那是夏天鎮上一定會辦的活動,熱鬧得很

女孩睜開了眼睛,眼裡流露出一陣陣讓人摸不清的情緒

朴智旻看到了,卻沒有開口,因為...她又會笑笑帶過吧?

「我愛過一個人」朴智旻震驚的望向女孩,女孩露出了微笑

「我很愛很愛他,我們都很愛很愛對方,我們約好要來參加夏夜祭的...」女孩停頓了一下,接著用更輕柔的聲音說「可是沒去成」

朴智旻的眼神充滿愛憐,原來女孩經過這一段情感,是男生沒到嗎?還是...到不了?

「妳現在...會冷嗎?」

「恩,我...一直很冷」

-

朴智旻見不到她。從那天回家後,就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她去哪了?在這一刻朴智旻才想到,他們根本都不知道對方的連絡方式

夏夜祭到了,他仍然沒能見到女孩...

回家時,他特意在繞回公園,楓樹下,那女孩在

她在,還笑得很燦爛,那是他看過她最美的笑容

想拿手機拍下來,可是當手機鏡頭對準女孩時...

“不在...螢幕裡”女孩沒有出現在螢幕裡

朴智旻衝向女孩想抱住她,卻從她的身體穿了過去

「智旻,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沒去成了嗎?」女孩沒有多大的反應,反而提出了問題

「一年了,他在等我了,所以...我要走了」一樣的微笑,朴智旻卻覺得心空了一塊

「那個...」女孩叫什麼來著...他不知道,從來都不知道

「智旻,真的,謝謝你」女孩在朴智旻額上落下一吻,那代表著她即將離開

朴智旻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,他是愛著的,這個女孩

「妳...還會冷嗎?」他哽咽的說

-

後來朴智旻查到了,一年前的夏夜祭前夕,有一對情侶被點燃的煙火攻擊,一死一重傷

據說是工人還沒有做好準備,碰上有人亂丟菸蒂才引發的

聽說男方當時反應很快,馬上緊牽女友要離開,卻來不及,於是緊緊抱著女友,但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無情的火花

男方當場死亡,女方重傷送醫

那年也成為唯一沒放煙火的夏夜祭。

-

楓葉又落下了,朴智旻又來到公園,長椅下並沒有人,但有一張字條

他上前拿起字條,笑了

女孩就像一朵花出現在他的生命,他想幫她取個名子

煙火太過狂放,所以,他把女孩稱做〝煙花〞

他再度唱起女孩教他的那首歌,把字條收進大衣口袋裡

他永遠會記得,有個女孩穿的單薄坐在楓樹下的長椅上

也永遠會記得,她有個動聽的名子是自己幫她取的,叫〝煙花〞

而那張字條,就是她曾經存在的證據

『我很溫暖』

----我是分隔線----

這是糯米點的雞米虐文!(所以我就虐雞米了

希望妳喜歡喔♥♥也希望大家喜歡♥♥♥

我真的沒辦法寫大虐,在此鞠躬(我鞠

剩明天一天耍廢了顆顆顆...我也發霉的差不多了(啥

文中的歌是我很喜歡的喔!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翻唱版本

Firework 翻唱

大家也可以聽聽原版喔!

Firework 原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我生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