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面的鳥兒開始小聲的吟唱,風緩緩吹動窗上的簾子

天還沒亮,灰暗的天色似乎在傳達人們還不想清醒的思緒

麻麻?

俊俊緩緩睜開眼睛,原本應該在身旁的媽媽卻不見蹤影

匆忙的跑到客廳尋找她的身影,卻遲遲不見人影

「麻麻...」水滴從眼眶落下,形成一場小雨

凌晨4點整,外頭將要取代藍黑色天空的一小道光亮跟這一場小雨形成對比

隔天,俊俊被送到另一個陌生的家庭,那年他才六歲。

-

「你是誰?為什麼跟拔鼻一起回來??」看到一個陌生的男孩被親愛的拔鼻帶回家,米米好奇的從沙發跳下來跑上前

「米米,他是俊俊喔,之後就跟我們在一起了,快打招呼」朴爸把俊俊的東西放到之前清空的房間裡,之後就跟朴媽曬恩愛去了...米米表示心累

「俊俊你好我是米米,你要跟我一起玩嗎??」俊俊沒有開口

「那你要跟我一起看故事書嗎??」很喜歡看故事書的俊俊,雖然沒有點頭但是眼睛發亮,所以米米就把他拖進房間了

拿好故事書,兩個小朋友坐在名叫米米的小女孩的床上,小男孩目不轉睛的盯著故事書

「俊俊喜歡讀書嗎??我也喜歡唷!拔鼻麻咪說愛看書的小朋友會聰明,所以俊俊也很聰明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不知道...啊你講話了!!」

「我本來就會講話......」

「那就好......米米還以為你不會說話,這樣我們就能一起變聰明了!」

女孩伸出短短的小指,男孩愣了愣後也默默伸出,倆人約定一起變聰明。

-

「阿米,妳腦子可以好使一點嗎?不是說喜歡看故事書會變聰明?」金南俊坐在朴阿米的前面看著她苦惱的樣子

「又不是我說是我爸媽說的誒!能怪我嗎?我不會數學又不是我的錯,你問媽啊」朴阿米翻了個大大的白眼,金南俊你學霸了不起阿!

「...算了隨便妳,趕快算完哪裡不懂快問,下節課要開始了!」

金南俊一說完就瀟灑的起身閃人,留朴阿米在原地送他一根中指

金南俊是學生會的,每次放學都會比別人晚留一些,朴阿米也不嫌什麼,反正頂多就再走走,倆人一起回家已成了習慣

「俊俊,班遊那兩天要一起去看日出喔!今天討論的結果,你不在」

朴阿米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講到日出什麼什麼的金南俊總會沉默,也不是不開心,就是眼神表情怪怪的

是在來到自己家以前嗎?還是之後? 這是金南俊唯二沒告訴朴阿米的事情,今年他已十八歲。

-

結果到班遊那天,金南俊還是去了,看起來跟平時沒有什麼不一樣

但是到了隔天清晨要上山時,他突然說頭暈不和大家一起出去,大家失望歸失望,還是止不住興致,一群人浩浩蕩蕩上山去了

等確認班上的人都走後,金南俊用手機播放歌曲,接著一把倒在床上,想讓自己趕快入睡,可是老天向在跟他做對似的,讓他怎麼翻也睡不著

他終於忍不住,起身來到窗前凝視窗外

 

「又是這樣」

 

又是這樣的景色,天空披上一身藍黑色的衣裳,任由星星在他身上打鬧、爭相發亮,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美好

是啊,看起來。

小時候的記憶排山倒海而來,讓金南俊根本沒發現朴阿米已經悄悄站在他身後了

朴阿米看著金南俊寬大的背影,內心湧上很多感觸,但大部分,還是心疼

心疼他總是要求自己什麼都要做好,心疼他被人用很多不好的話攻擊還是堅持下去,心疼他就算獨自承受很多事也還是自己默默消化

想伸出手懷抱他,卻發現手在顫抖,一抬頭,他已經看著自己了

「俊俊...」

「別哭」金南俊走向前撫去朴阿米的淚水,用最溫柔的語氣和眼神想傳達他沒事,女孩卻哭的更厲害

「俊俊...對不起...」

「對不起啥呢,不是說我沒事嘛?別哭了」

「我都知道你很難受,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你...每次你都很溫柔,每次你都笑笑的,變得我不明白要怎麼做...」

朴阿米的眼淚沒有停,金南俊嘆了口氣,讓她坐在床上,自己則拿了張椅子坐在女孩前方

「阿米,妳知道我為什麼不去看日出嗎?」女孩搖頭

「我告訴妳吧」

-

別人都說,藏在內心深處的回憶最痛

此刻,金南俊卻向女孩吐露他的過去

這是好的嗎?他不知道

他只知道,在他說完一切後,女孩輕輕的摸了他的頭、抱了他

說過去的事不算什麼,金南俊認為那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

但是朴阿米那雙手帶來的溫度卻讓他紅了眼眶

頭輕靠著女孩的小腹,她知道女孩也在哭泣

拍了拍她的背,金南俊抬起頭對著朴阿米微笑,淺淺的酒窩是令人陶醉的毒藥

「俊俊...你好棒...我好喜歡你...」聽女孩嚶嚶的聲音,金南俊心想她也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了吧

-

天要亮了,又是那樣的景色,現在的他卻很幸福

心愛的女孩在懷裡睡得安穩,哭腫的眼睛在他眼裡卻異常可愛

「米米,我也喜歡妳」

金南俊沒有秘密了,都告訴女孩了

用著對方的小名,或許這代表他們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吧?喜歡對方的心意

一湧而上的暖心喚起了一張字條的回憶

他記起來了,在被送到朴阿米家的路上,在朴爸爸的車上,自己還握緊了一張字條

字條上面的話讓當時還小的俊俊還不至於封閉自己

 

媽媽很愛你

 

凌晨四點整,日出了

一個叫俊俊的小男孩和一個叫金南俊的少年

他們的內心,也日出了嗎?

 

----我是分隔線----

最後的疑問是肯定的,只是我不想寫死所以任性(打我啊打我啊

回頭看過去,好像有點渣,但是我也不知道還能補上什麼了(鞠躬

然後因為是凌晨四點所以我也凌晨四點放(點頭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我生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